Lizette

【叶宴】平平无奇脑洞1.10


  孟宴臣受邀出席了燕大的毕业典礼。

  

  各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们身穿学士服,上台接受拨穗礼,被颁发毕业证书和礼物。

  

  大抵是因为这个时间大家毕业的去向基本都已经定好了,所以典礼并没有什么离别的伤感氛围。仪式的流程走完后,大家在台下聊天的聊天,拍照的拍照。

  

  孟宴臣一向不喜欢喧闹的环境,更何况这场典礼已经不再需要他露脸了,于是借口有紧急工作会议离开了会场。

  

  燕大校道两旁都是特意从别处移栽过来的老榕树,夏天的晚上有微风吹过,走在这条路上格外沁人心脾。

  

  孟宴臣发现不少毕业生也并没乖乖呆在场馆内耐心等到典礼结束。

  

  比如叶子。

  

  她坐在路灯下的长椅上,少见地正在看着手上的一支精心包装的向日葵出神。

  

  远远地看过去,像是一幅颇具意境的油画。

  

  “叶子”

  

  有声音先他一步呼唤了仿佛隔绝了整个世界的女孩。

  

  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白净男生,他拿着两瓶矿泉水从校道的另一头跑向她,每一步都微微刺痛孟宴臣的眼睛。

  

  温暖的人不管在哪里都能照亮一方天地,孟宴臣却天真地以为他会是第一个发现宝藏的人。

  

  

评论(7)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