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ette

【叶宴】平平无奇脑洞1.9


  算上来,这是叶子第一次坐在这台车的副驾驶位置。

  

  她按下了部分车窗,窗外吹来的凉风减轻了一点她因为饱腹而产生的眩晕感,只是有几根头发一直在她脸上不听话地乱动。无奈,她只好用一只手将头发抓起,打算用手腕上的皮筋驯服自己的长发。

  

  遮阳板的化妆镜旁边的合照里的女孩笑得很漂亮,叶子很难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孟宴臣也看到了那张照片,他下意识地想解释什么,但很快就发现他并没有辩解的理由和资格。

  

  除了刚打开镜子的时候有片刻的停顿之外,叶子并没有表现出其它异常,她的视线只在照片上停留了一秒,很快就神色自若地对着镜子将头发绑好,随后合上镜子再抬起遮阳板,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在车内只能听到窗外风声的几秒里,孟宴臣居然很希望叶子能说些什么,哪怕是像上次一样毫不客气地指出他居然对自己的妹妹存在异样的心思。

  

  “我觉得,也许你并非全然是自作多情。”

  

  孟宴臣觉得自己脑子里的某根弦在叶子这句话出来的时候炸开了。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带上了一丝不可置信说:“什么?”

  

  “或许也有性格的原因,但我不太认为一个明知道哥哥对自己有好感的妹妹,会默许这张合照被保留在这个有些特殊的位置上。”

  

  “就算是为了体现家庭和睦,提议把它换成一家人的合照也是可以的吧。总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既然能接受自己每次坐在这都能看到这样东西,起码表明我某种程度上认可了自己在另一个人心里的特殊性。”

  

  “不过我只是以自己的猜测提出这样一种可能性而已,我不了解全貌,也没资格评判对错。只不过觉得有时候不过分苛责自己,也许会活得开心一点呢,只要不伤害到别人就好了,你说是吧。”

  

  孟宴臣的喉咙滞涩了许久,才终于略带沙哑地回应:“嗯。”

  

  从小到大孟宴臣遇见的每一个长辈,似乎都在告诉他怎样做才是对的,他们要求过程,但更在乎结果。而他为数不多的朋友,虽然知道他的痛苦,但安慰的话里总还会藏着不赞同的潜台词。

  

  只有叶子,

  

  只有叶子会看着满身泥泞的他,像对待每一个同伴,每一个和她相似的众生一样,不带任何评判和指责地笑着说:“呀,得洗澡了,洗完澡你就会舒服很多啦。”

  

  他放弃再试图猜测叶子下一次又会在什么时间给予他怎样的回答,他只希望他们的下一次见面就在不远的未来。

评论(16)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