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ette

【叶宴】平平无奇脑洞1.6


  同样的环境下养不出两种颜色的花,他和许沁都是被困在规矩森严的古堡里的两具灵魂黯淡的躯壳。

  

  许沁以一种近乎自毁的方式宣告她的不甘,而他只能沉默着任由自己溃败。

  

  如果许沁是叶子,又或是他自己是叶子,结局会不会有些不一样?

  

  起码不会是现在这样。

  

  他恶趣味地想象了一下叶子坐在他们家餐桌上呛声付闻樱的样子,莫名觉得会很有意思。

  

  “老板,下车了。”

  

  叶子轻敲了两下车窗,孟宴臣回过神来,刚好对上叶子的一双眼睛。

  

  没等他反应过来,车门已经被打开,开门的人一边轻轻跺脚一边吐槽,

  

  “大冬天的下车能不能积极点儿啊老板。”

  

  孟宴臣忍不住好奇:“你的好评率是怎么刷上去的。”

  

  “某些人就是有招人喜欢的天赋。”

  

  孟宴臣被逗笑了,他掏出手机点开代驾软件,指纹输入后,叶子收到了有人打赏司机的震动提醒。

  

  “太晚了,你打车回家吧。”

  

  叶子看了眼金额,语气带上一丝惊讶:“你这样的话我会想……”

  

  看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孟宴臣好奇道:“你想?”

  

  “我在想以后再接你的单子,我要给自己也找个代驾,这样我又不用开车,还能赚到钱,简直跟我躺着赚钱的梦想完美对应。”

  

  “果然,中间商才是最赚钱的。”

  

  “你赶紧回去吧。”孟宴臣少见地露出无语的表情。

  

  那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叶子都没再见到孟宴臣,白天一直忙于投简历找实习,也不经常去兼职做代驾。

  

  再次捕捉到他的痕迹竟然已经是两个多月后,叶子年后面试上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做的好的话毕业后会直接留用,薪资水平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也很可观。

  

  某天下班后翟淼约她一起吃饭,她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餐厅,远远就看见翟淼朝她招手,面前的桌子上摆了好几样她们爱吃的菜。

  

  “叶子,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我收到了公安的通知,之前卖假货给我们的人被抓到了。”

  

  “啊?”

  

  翟淼不好意思地笑笑,“前两个月的时候有个....唔.....我哥哥的朋友,说让我把知道的骗子的信息给他,可以帮我们找公安帮忙,我就试了一下。一直没跟你说是因为我本身也没报多大希望,怕我们到时候都白期待了。”

  

  叶子想起来,之前收到翟淼的信息之后,她想联系供货人,却发现自己的电话和微信都被拉黑了。事后在和翟淼复盘的时候,曾将她所知道的信息都给过翟淼。

  

  算了算时间,叶子觉得不是巧合。

  

  “总之,公安冻结了他们的财产,后面会清点和联系受害者们返还部分货款,虽然不是全部,但你也不用再有这么大压力了。”

  

  回出租屋的路上叶子还有些恍惚,总觉得有些不真实。积压已久的情绪在她倒在床上将头埋进枕头里的那一刻,才终于通过泪水释放了出来。

  

  

评论(10)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