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ette

【叶宴】平平无奇的脑洞1.5


  “你真不说话了?”

  

  保持了许久的沉默,后座上的男人再次开口。

  

  这样的对话有些暧昧,反正不该是顾客和代驾司机的正常对话,叶子听着火大,没好气地回,

  

  “说话不是我的工作。”

  

  对方愣了一下,随即便恢复一如既往彬彬有礼的样子。

  

  “抱歉。”

  

  “美术馆的兼职,你后来怎么没去了?”

  

  叶子回想起美术馆老板想借她攀孟宴臣高枝的嘴脸,撇了撇嘴道,

  

  “欣赏不来高雅的艺术。”

  

  孟宴臣后来去美术馆没见叶子人,多少也听说了一点她是怎么离开的,有些讶异她会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他还是有些愧疚的,美术馆的工作虽然是他介绍的,但她本身也做得很不错,没想到最后又是因为他导致她丢了工作。

  

  “我这有份工作……”

  

  “真是厉害了,你一个人就是一个人才市场吧,我们学校都不该搞什么校招,请你就够了。学生们见到你肯定很高兴,因为你的程序设定就是见人就说‘我有一份工作介绍给你’。”

  

  叶子根本没给孟宴臣说完的机会,说实在的,她无法相信他做这些全然是出于好心。

  

  被她这么一通明讥暗讽,孟宴臣丝毫不见生气,反而笑了出来,“也好,你总归不会让自己吃亏的。”

  

  叶子何其敏锐,一听这话便知孟宴臣今天确实有些醉了,大概率还是因为他的那只蝴蝶。

  

  男人的目光最终落在窗外,叶子听到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缺钱吗?”

  

  见孟宴臣抬眼看了过来,她继续说,

  

  “之前我和室友一起做帮忙卖化妆品的网店,我负责找货源,她负责运营,是个不错的赚钱渠道。”

  

  “但是后来货源出了问题,我拿的货原来是假的,室友还被警察叫去问话,最后是她哥帮忙赔了好大一笔钱才没事,但这钱总是该还的。”

  

  “像你说的,其实本来我的助学贷款快还完了。但明明都快毕业了,还出了这样的事情,说来也是因为我的大意。犯了蠢就要付出代价,这也公平。”

  

  孟宴臣一开始还安静地听叶子讲着,故事听到后面渐渐觉得有些耳熟,似乎跟几个月前他参与的某个闹剧划上了等号,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又被叶子打断。

  

  “所以你看,其实再怎么精明的人,也会因为贪恋某种东西而做些脑抽的决定,谁没犯过傻呢。”

  

  “我不太清楚你们家的事,但感觉有你和你家人护着,她总归是有试错的资本的,一味阻拦倒容易起反效果。”

  

  她这么长的一段,原来只是想要开解自己。孟宴臣此刻反而说不出其他话了。

  

  如果许沁是她就好了。

  

  他被这个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

  

评论(2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